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通启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分享到:

 

为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应广大居士祈请,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第二十六次三坛大戒法会之际,于2019年11月18-21日(农历十月廿二至十月廿五日)将在福州鼓山湧泉寺传授三皈、五戒、在家菩萨戒法会。《菩萨戒经》云:受持菩萨戒有五种殊胜功德利益:一者常得十方诸佛愍念守护;二者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三者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四者功德成就、戒度成就;五者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圆满。在家菩萨当发无上菩提之心,依戒起行,圆满成就菩提之果。本次法会恭请鼓山湧泉寺方丈普法律师为菩萨戒得戒和尚,法缘殊胜,望广大信众踊跃参与。

 

【报名须知】

 

1.爱国爱教、身心健康、恭敬三宝、正信具足的已皈依三宝的在家佛弟子、无不良习性、遵守戒场规定。

2.不接收任何有传染性疾病、重大疾病、突发性疾病或无自理能力者。

3.来寺着装大方、素雅。自备海青、缦衣(统一咖啡色,寺院可请),同时注意个人及财产安全。

4.报名时向客堂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5.法会期间一切听从常住安排。

6.戒费:600元。

7.生活用品自备。

8.欲求戒者须提交报名表,审核通过后方可受戒。受菩萨戒者按提交报名表的先后顺序安排寺院住宿;已报名因故不能准时参加者,务必提前告知。

 

 

【报名时间】

 

即日开始报名,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

 

客堂:0591-83921978  18005015235

 

【报到时间】

 

2019年11月17日(农历十月廿一日)

湧泉寺般若苑客堂全天报到

 

【乘车路线】

 

1.长乐机场至湧泉寺(空港快线到马尾沐兰春天酒店站转73路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站转鼓山区间车直达涌泉寺)

2.火车站至湧泉寺(170路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站转鼓山区间车直达湧泉寺)

3.火车南站至湧泉寺(161路到鳌峰公园站转162车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站转鼓山区间车直达湧泉寺)

4.地铁站(鼓山站)转鼓山区间车直达湧泉寺

 

附件: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受戒登记表
序号:           

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在家菩萨戒受戒登记表

 
传戒时间:     
法名 彩色

一寸

蓝/白底照

性别 年龄
文化

程度

民族
户口

所在地

邮箱
电话 身份

证号

邮编 微信
皈依师 皈依

地点

皈依

时间

授戒师 五戒

地点

五戒

时间

通讯

地址

学佛

简介

信仰程度 □已皈依 囗求皈依  □已受五戒 囗求受五戒 □此次求受在家居士菩萨戒
身份证

复印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