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六次二部僧传戒法会·福安种德寺(第1-7天)纪实

来源:福安种德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分享到:

【第一天】20191030

洒净/请引礼/编班/安单

 

2019年10月30日,上午8时许,众戒子齐聚大殿参加封堂洒净,由教授阿阇梨弘真律师率领大众,遍洒甘露,绕坛一周。法会开始前,首先由开堂大师父法照法师为新戒们宣说洒净的意义,10时许,在大众唱诵的回向声中,封堂洒净圆满成就。

 

 

下午2时,在客堂知客师引领下,诸新戒代表前往上客堂迎请弘真律师,之后迎请诸位引礼师父。弘真律师为诸戒子介绍引礼诸师,嘱咐新戒们要听从引礼师的教导并虚心学习,并寄语诸戒子在受戒期间,能不断提升和完善僧格。

 

弘真律师为戒子们介绍引礼诸师

 

 

【第2-7天】20191031-1105

宣堂规/教习礼仪/得戒教育/初坛请戒/露罪忏悔

 

 

10月31日—11月5日,在开堂大师父法照法师及诸位引礼师的带领下,戒子们在这五天的时间里分别学习戒堂规矩、教习礼仪、示范衣袍具、得戒教育、初坛请戒等内容。在大师父及诸位引礼师悉心的教导下,耐心的反复示范下,新戒们认真努力的学习,短短几天的学习,大家各方面都得到提升与进步。

开堂大师父法照法师宣堂规、教习礼仪

 

陪堂二师父文芳法师讲授“得戒教育”

 

通启请戒、示衣钵正缘

 

尼和尚心亮律师殷勤教导诸戒子

 

11月5日上午,诸新戒在引礼师的带领下迎请三师到法堂。尼和尚心亮律师殷勤教导诸戒子,关于具足受戒法的种种条件,以及戒律对修行的重要性,举祖师大德的事迹来勉励新戒们要如理发心,依戒起行,纳得清净上品戒,成就丈夫之相,广利无量众生。

 

教授阿阇梨弘真律师为新戒开示

 

教授阿阇梨弘真律师为新戒开示衣钵具名相,及对于僧人的意义,勉励诸新戒要发广大的菩提心,法随法行。

 

羯磨阿阇黎宏戒律师开示

 

下午2时,新戒代表迎请羯磨阿阇黎宏戒律师至戒堂,为戒子们开示审核、露罪的重要意义。最后祝愿诸新戒们都能够如实的发露,如法的忏悔,得清净圆满的戒体!

 

随后,戒子们井然有序的分组排班,引礼诸师进行审罪问遮难。

 

 

来源丨福安种德寺

编排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