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六次三坛大戒法会·福安种德寺之初坛受戒、讲沙弥尼戒、上堂斋、蒙山施食篇

来源:福安种德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分享到:

 

01

授沙弥尼、式叉尼戒

2019年11月6日下午,在开堂大师父及诸引礼师父的带领下,新戒代表恭请尼和尚心亮律师、羯磨阿阇黎宏戒律师、教授阿阇黎弘真律师,为新戒们正授沙弥尼戒、式叉尼戒。

 

受戒仪式有迎师、请圣、忏悔、问遮、皈依、说戒相等内容。本次受戒在三师依次作诸教诫后,三坛大戒的初坛圆满成办。

 

请圣

 

迎请三师

 

戒子衣钵加法

 

02

佛愿法师讲授沙弥尼律仪

 

尼众出家,需如法次第受戒,先受沙弥尼戒,后受式叉尼戒,二岁学法清净,方可进受比丘尼戒。

 

03

恭请尼和尚上堂说法

 

护法善信感念本次传戒法会,十师慈悲摄受,圆满戒子受三坛大戒的功德,特设上堂斋供养三宝,并恭请尼和尚心亮律师上堂说法。

 

 

04

蒙山施食法会

法会由心亮律师、弘真律师、真明律师共同主法。心亮律师在法会上开示。

 

 

文图来源丨福安种德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