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有序恢复开放首日,我省部分佛教活动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一)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分享到:

近日,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经有关部门评估同意,当前,我省部分佛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的时间陆续确定,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迎来山门重启的殊胜时刻,并于开放首日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承载着福建佛教界人士的拳拳爱国之心,展现了福建佛教界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与决心。

 

厦门南普陀寺

 

6月15日上午6点,厦门南普陀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为宗教活动场所的有序开放提供了重要保证。经过严格的疫情风险评估,南普陀寺自1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在寺院开放首日升国旗,展现了佛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开放时间

8:00-17:00

 

 

泉州大开元寺

 

6月18日,泉州大开元寺有序恢复开放。上午7:30分,寺院全体僧众在寺内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下一步,泉州大开元寺将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开放时间

6:00-11:00

中午闭门时间

11:00-15:00

(香客游客分流离寺,全寺消毒)

下午开放时间

15:00-18:00(18:00后不再进人)

晚上闭寺时间

18:30

(香客游客分流离寺,全寺消毒)

 

 

福州开元寺

 

6月13日上午,福州开元寺在举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打开山门。寺院基于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对外开放,针对前来寺院的信众与游客,采取事先预约、限制人数总量、测试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错峰分流、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同时,寺院只实行部分区域开放,不进行对外集体宗教活动,严禁举行大型法会等。

 

开放时间

8:00-17:00(平时)

7:30-18:30 (初一、十五、佛诞)

 

 

厦门鸿山寺

 

6月15日上午9时30分,厦门鸿山寺恢复开放首日,常住法师带领护法善信于五楼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开放时间

8:30-17:30

 

 

厦门虎溪岩寺

 

6月16日,厦门虎溪岩寺有序恢复开放,并于当日上午7时,在大雄宝殿前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开放时间

8:00-17:00

 

 

南安雪峰寺

 

6月12日,南安雪峰寺有序恢复开放。当日上午7时,寺院全体常住法师、义工菩萨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地举行升国旗仪式。

 

开放时间

8:00-17:00

 

 

厦门梵天寺

 

6月16日,厦门梵天禅寺有序恢复开放第一天举行升国旗仪式,早上7点,全寺僧众及护法善信在山门口参加升旗仪式,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开放时间

8:00-17:00

 

 

厦门太平岩寺

 

6月16日,厦门太平岩寺恢复开放。清晨6时30分许,寺院常住法师在大雄宝殿外举行升国旗仪式。

 

开放时间

8:00-17:00

 

我们将持续进行全省佛教寺院逐步有序恢复开放的相关报道,投稿请发送至邮箱:230733105@qq.com。

 

 

福建省佛教协会 综合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