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规范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分享到:

 

2020年7月10日上午,福建省佛教协会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在省佛协建闽大厦办公点召开,省佛协副会长、教务处主任世起法师主持会议。省佛协副秘书长、秘书处主任陈海平,省佛协副秘书长广宗法师、法度法师、本通法师、妙见法师及各设区市佛教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佛教协会(筹)、相关县(市、区)佛教协会负责人、经办人员40多人参加会议。

 

世起法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自2011年以来我省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逐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就资格认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世起法师结合各地资格认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全省实际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 与会人员展开探讨

世起法师指出,本次会议为进一步规范全省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举措。各地佛协要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和认识,按照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及中国佛教协会《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发挥主体作用,把我省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推进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世起法师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旨在深化全省佛教教风建设,严把佛教教职人员入口关,进一步规范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工作,规范佛教教职人员队伍管理,探索建立教职人员认定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和维护全省广大佛教教职人员合法权益。

 

座谈会现场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