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州市高新区佛教协会成立 广霖法师当选会长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分享到:

 

2020年9月13日上午,福州市高新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旗山万佛寺圆满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副秘书长陈海平、法度法师,福州市相关单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区佛教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旗山万佛寺住持广霖法师当选为会长。会议由传观法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代表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章程(草案)》

 

会上,福州高新区党群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善捷宣读同意成立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的批复;万佛寺监院耀慧法师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无记名投票通过《会员财务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以广霖法师为会长的首届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耀慧法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传观法师、传涛法师、行何法师、传鹤法师等当选为副会长;经会长提名,耀慧法师兼任秘书长;经秘书长提名,妙根法师、林依瑞、林树木、肖正善任副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悲田法师当选为监事长。

 

传观法师主持  耀慧法师宣读《筹备工作报告》

 

传涛法师宣读《章程》 悲田法师介绍《选举办法》

 

会议现场

 

福建省佛教协会、福州市民宗局、高新区民宗局等单位领导嘉宾分别致辞,祝贺高新区佛教协会成立。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致辞

 

受省佛协委托,普法法师代表省佛协对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高新区佛教协会在当地党政部门的领导下,在广霖法师的带领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挖掘和阐释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等符合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为佛教界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思想资源;弘扬佛教教义,适应发展需求,讲好中国佛教故事,坚守基础,不断创新,为高新区佛教事业乃至全省佛教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作贡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全区佛教界力量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州市民宗局正处级调研员林小玲致辞

 

林小玲代表福州市民宗局对高新区佛教协会的成立以及新一届高新区佛教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与党和政府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佛教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提出期望和要求,高新区佛教协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国爱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发掘佛教文化,培养年轻僧才,让佛教事业传灯有继。

 

新当选会长广霖法师致辞

 

新当选会长广霖法师致辞表示,希望高新区佛教协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自觉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新形势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学习贯彻好相关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寺院的管理,维护全区佛教界的合法权益;带领全区广大信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肩负起历史的重托,用心谱写福州高新区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篇章!

 

高新区党群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善捷宣读同意成立高新区佛教协会的批复

 

高新区党群部部长、民宗局局长谢在秀致辞

 

闽侯县道教协会会长林宝雨致辞

 

互赠礼品

 

会上,福建省佛教协会、闽侯县佛教协会与高新区佛教协会互赠礼品。大会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功德圆满。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高新区佛教协会揭牌。

 

领导嘉宾共同为高新区佛教协会揭牌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还有:福州市民宗局一处处长刘国治,闽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新钉,闽侯县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邹丰盛,高新区管委会委员、四级调研员熊国华,高新区管委会正处级调研员林松旺,高新区社管局局长李翀以及闽侯县道教协会会长林宝雨、仓山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净通法师、南屿天主教马云明神父等。

 

合影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 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