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  省伊斯兰教协会联合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分享到:

 

 

2020年11月4日下午,福建省佛教协会与省伊斯兰教协会联合在建闽大厦6层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省民宗厅宗教一处相关人员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陈海平,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田德丰、许刚阿訇,以及省佛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 省民宗厅宗教一处相关人员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团结带领本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好学习培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 庄兰凤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还邀请了福建佛学院思政课讲师庄兰凤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等方面详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 世起法师谈学习心得体会

 

 ☼ 许刚阿訇谈学习感悟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十分振奋人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宗教界也应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学习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引导本宗教界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营造良好环境,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图文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