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三明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 传一法师当选为会长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分享到:

 

2020年11月28日上午,三明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福建省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相关人员,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三明市民宗局局长吴长树,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亮法师、世起法师、传一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海平居士、明性法师以及来自三明佛教界的215名代表出席会议,传一法师当选为会长。会议由明性法师主持。

 

☼ 三明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

 

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相关人员对新当选的三明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希望三明市佛教协会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升国家软实力建设中体现佛教界的担当和作为;二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挖掘佛教教义教理中有利于社会和谐的积极因素;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佛教人才的综合素质,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 世起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赠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墨宝

 

☼ 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致辞

 

受省佛教协会委托,本性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致辞,他对三明市佛教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三明市佛教协会发扬优良传统,在当地党政部门的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全市佛教界力量,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一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大力服务社会,积极从事佛教公益慈善事业。

 

☼ 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致辞

 

☼ 明性法师主持会议

 

☼ 代表审议通过《章程修订案(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章程修订案(草案)》、《第七次代表会议选举办法》、《第七届会费收取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会议礼请则悟法师、本性法师、心亮法师、济群法师为名誉会长,礼请满明法师等为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选举产生了以传一法师为会长的第七届领导班子,明性法师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经会长提名,明性法师兼任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

 

☼ 新当选会长传一法师致辞

 

新当选会长传一法师表示,三明市佛教协会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从制度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培养、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全市佛教界的合法权益,团结一致,勇猛精进,为建设和谐三明发挥积极作用。

 

☼ 三明市佛教协会第七次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三明佛教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人间佛教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会议在《三宝歌》声中圆满

 

出席代表会议的还有: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曹观生,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志平。

 

☼ 合影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图片丨三明市佛教协会提供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