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首届糖尿病基层防治大会暨全国中医药糖尿病大会、第三届医学与人文南普陀论坛活动开幕式在三明泰宁举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分享到:

 

☼ 开幕式

 

2020年12月12日,首届糖尿病基层防治大会暨全国中医药糖尿病大会、第三届医学与人文南普陀论坛活动开幕式在三明泰宁举办,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杜治琴、孙永章,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亮法师、传一法师,南普陀寺首座济群法师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主持。

 

☼ 义诊现场

 

则悟法师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落户泰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弘扬新时代医学人文精神的又一次盛举。他指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和南普陀中医院将以慈善义诊践行新时代医学人文精神,深化基层医疗帮扶,展现佛教界在“健康中国”建设、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中的责任担当。

 

 

大会还邀请本性法师、济群法师分别做“医学与人文”“佛法与身心健康”讲座。

 

本次活动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基层中医药服务探索,进一步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福建基层乡镇中,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有重要现实意义。

 

来源丨厦门南普陀寺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