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省佛教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分享到:

 

释普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福州湧泉寺方丈)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国各族儿女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百年巨变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推动者、引领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在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佛教界同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我国宗教中国化道路。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新精神,努力开展佛教界的自我革新,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党的步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积极开展对外宗教文化交流互鉴,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建设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佛教。

 

释则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宗教界人士,我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接续奋斗中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努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与时俱进作出新的贡献。

 

释本性(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激动,无比振奋。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无比光荣与自豪,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话道出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执政为民的本质,听了非常震憾。习总书记还说,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让我想到我国佛教的中国化,既然都要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国佛教,当然更要中国化,更要时代化。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作用,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我感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重大。

 

释赵雄(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西禅寺方丈):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华民族重大时刻。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受感动,深受鼓舞。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际,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中国奇迹举世称赞!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永葆青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辉煌!

 

释向愿(福建省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泉州承天寺方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如今的国泰民安、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佛教界人士,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慎终如始、锐意进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