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戒期专题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七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报到考核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分享到:

9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严净毗尼,弘扬正法,近期,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复同意,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福鼎太姥山平兴寺(男众)、福安种德禅寺(女众)承办的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七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如期开启。

 

☼ 福鼎太姥山平兴寺召开传戒法会筹备会议

 

 

 

 

 

 

 

☼ 男众新戒在福鼎太姥山平兴寺报到考核

 

来自全省各地的新戒陆续前往福鼎太姥山平兴寺、福安种德寺报到。传戒法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新戒报到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等并进行登记。工作台前,新戒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进行防疫检测、登记核验、考核功课、缴纳戒费、安排住宿等环节。层层筛选,严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登记入单。在各项考核合格通过,领取衣、钵、具等戒期物品后,新戒们在义工们的引导下正式寄单。

 

 

 

 

 

 

☼ 女众新戒在福安种德寺报到考核

 

传授三坛大戒,是汉传佛教特有的授戒仪式,也是汉传佛教中最重要、最盛大的佛事活动。传戒法会分为三坛三次,故称为三坛大戒,即:初坛传授沙弥戒,二坛传授比丘戒,三坛传授菩萨戒。每传一种戒,都要举行一系列仪式,如挂搭、请引礼师、贴单、通启二师、请戒开导、查验衣钵、露罪忏悔、登坛受戒等;同时教授威仪,如僧人的行、立、坐、卧、合掌、顶礼、拈香、唱赞、过堂、搭衣、展具等,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修,新戒们将完成蜕变,成为合格的僧人。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图片丨福鼎太姥山平兴寺  福安种德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