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戒期专题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七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福安种德寺初坛纪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分享到:

 

 

10月29日—11月5日,种德戒堂分别进行了请引礼、进堂、洒净编班、教诫行仪、过堂规矩、海青穿法、搭衣展具、得戒教育等学习内容。通过几天的训练学习,戒子们对出家人的威仪举止、受戒应有的发心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登坛受戒,纳受清净戒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21.10.29   请引礼/编班

 

 

10月29日,种德寺知客传喜法师引领新戒代表,迎请教授阿阇黎弘真律师,为大众做开示。教授阿阇黎差知客师带领新戒代表迎请诸位引礼师父,弘真律师为众戒子介绍引礼诸师,嘱咐新戒们要听从开堂大师父及诸引礼师的教导,虚心学习,并寄语新戒们在受戒期间,不断提升和完善僧格。

 

2021.10.30   进堂/封坛洒净

 

 

 

10月30日上午8时,众戒子们齐聚大殿参加封堂洒净,由教授阿阇黎弘真律师主法,率领新戒们,遍洒甘露,绕坛一周。

 

2021.10.31-11.1   宣堂规/教诫行仪/教习穿袍/搭衣展具

 

 

 

 

 

☼ 教习搭衣展具

 

10月31日-11月1日,开堂大师父法照法师及诸位引礼师带领戒子们,分别学习了戒堂规矩、斋堂礼仪、示范衣袍具等内容。在大师父及诸位引礼师的悉心教导下,新戒们的努力学习下,短短几日,大家各方面都得到提升与进步。

 

2021.11.2-11.4   得戒教育

 

 

 

 

11月2日上午8时许,引礼师父领戒子代表恭迎陪堂二师父文芳法师为众戒子们讲解《得戒教育》。法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戒子们恭敬谛听,为受戒前需要树立的心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1.11.5   示衣钵正缘/露罪忏悔

 

 

11月5日,新戒代表在开堂大师父、陪堂二师父的带领下迎请三师。尼和尚心亮律师殷勤教导诸戒子,关于具足受戒法的种种条件,以及戒律对修行的重要性。教授阿阇黎弘真律师为新戒开示衣钵具名相,及对于僧人的意义。

 

 

 

下午2时,新戒代表迎请羯磨阿阇黎宏戒律师,为戒子们开示审核、露罪的重要意义。宏戒法师勉励新戒通过审查忏悔,为初坛纳受如法清净的戒体,做最好的准备。

 


☼ 露罪忏悔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图片丨福安钟德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