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重要通知!!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分享到:

 

 

 

福建省佛教协会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佛教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佛教协会(筹),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泉州佛学苑:

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根据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有关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呈现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的特征。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各地佛教活动场所要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和应急预案,完善内部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和重点区域消毒等制度;要采取预约、错时、分流等措施限制人流,严格实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和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体温计、测温计、洗手液、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点对点”联系机制,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按照属地疫情管控部署要求,在第一时间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

佛教院校按照教育部门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部署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僧假期去向的跟踪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抓紧抓实场所安全工作

春节期间是寺院火灾等事故的高发期,各地佛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开展场所建筑、消防、治安、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方面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对于场所消防方面存在堵塞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出口、消防设施损坏、违规住人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章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的,要坚决予以纠治;对于施工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项目,要坚决予以叫停;各地佛教协会及寺院、佛教院校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建立联系人网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现象。

三、继续做好文明进香工作

为保护广大游客、香客的身心健康,保持寺院的清净庄严,请各地佛教活动场所按照“文明、安全、环保”的要求引导广大游客、香客文明敬香礼佛,自觉抵制烧高香、大香等不文明行为,要做到香烛不进大殿,在指定的区域烧燃,尽量做到不燃或少燃香。

专此通知!

 

福建省佛教协会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