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题培训在线上举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分享到:

 

 

4月13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文物局联合举办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陈秉安,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出席培训并作讲话、辅导。

 

兰明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工作格外重要,不出事就是头等大事。全省各级宗教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以“防疫、防火、防渗透”为重点的平安建设主题月活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定稳定。兰明尚强调,全省宗教工作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场所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排查、对标排查、专业排查,按照自查自纠、全面普查、重点抽查的部署,严肃认真地限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始终压紧压实属地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场所主体责任和事故直接责任等“四方责任”,坚决遏制宗教领域安全事故。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协调帮助解决个别宗教活动场所的实际困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陈秉安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梳理和准确把握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全面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检查监管,落实防范措施,推进标准化管理,推动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省文物局副局长林文珍及省民族宗教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围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安全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了专题辅导。福州、厦门、南平市民族宗教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民族宗教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文物局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丨省民族宗教厅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