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隐元禅师圆寂350年纪念法会圆满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分享到:

 

 

5月3日,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举办隐元禅师圆寂350年纪念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厦门虎溪岩寺方丈净心法师,福清黄檗山万福寺方丈定明法师携两序大众以及诸善信,在万福寺大雄宝殿内举行法会。

 

 

隐元禅师是我国明末清初著名的禅宗高僧,于1654年东渡日本弘法,开创日本黄檗宗,传播中国文化,为中日文化交流互鉴作出历史性贡献,铸就了一段中日友好交流佳话。由隐元禅师为代表的黄檗禅僧东渡人数之众、时间持续之久、空间跨度之广、文化传播种类之多,堪称是东亚文化交流史上的一座丰碑。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图片来源丨福清黄檗山万福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