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闽南佛学院举行第十二届预科毕业典礼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分享到:

 

6月26日上午,闽南佛学院第十二届预科毕业典礼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闽南佛学院67位第十二届预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

 

 

省民族宗教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法师,厦门市民族宗教局一处处长谢正辉,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法师、法源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净心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法度法师等出席典礼,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毕业典礼。

 

则悟法师就《崇俭戒奢,惜福习劳》作了讲话,并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由衷的祝贺。他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积极倡导崇俭戒奢的品质,发扬具有节俭思想的中国哲学智慧,要注重传承历代高僧大德上求下化的宏愿,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贯彻《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他勉励诸位毕业僧,要积极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责任,崇俭戒奢,惜福习劳;秉持闽院的“悲智”精神,慈悲济世,勤勉修道,造福社会。

 

 

嘉宾为闽南佛学院第十二届预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定恒法师提出了几点期盼:他希望每位毕业生今后能当知恩感恩报恩,时刻勉励自己,严于律己,提升人格;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典礼现场,净心法师宣读学院《关于表彰第十二届预科优秀毕业生和经典背诵奖的决定》,为优秀毕业生和获得经典背诵奖的学生颁发证书;法源法师宣读《关于表彰宗教院校评估工作优秀法师和部门的决定》,由则悟法师对获得优秀称号的法师及部门颁发证书。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来源丨闽南佛学院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