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晋江市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专题学习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7月7日上午,晋江市佛教界“崇俭戒奢”专题学习会在晋江庆莲寺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晋江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理山法师等,晋江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寺院代表参加会议,晋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斌斌居士主持会议。

 

 


向愿法师发表讲话

 

向愿法师在会上强调,晋江市佛教界要高度重视开展“崇俭戒奢”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查自改;要继承和发扬先贤古德惜福节俭之德,倡行勤俭朴素之风,惜福惜物,保持少欲知足、淡泊名利的佛子本色,牢固筑起戒奢戒靡的坚实城堡,维护佛教界的清净庄严。

 


理山法师、上铉法师宣读相关文件

 

理山法师,晋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铉法师先后宣读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福建省佛教协会《崇俭戒奢倡议书》。晋江市民族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传达了《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教风建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佛教戒律的要求。当下倡导实践“崇俭戒奢”,对外可巩固形象,对内可强化修为。今后要将“崇俭戒奢”精神融入信仰实践、落实于具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