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州市鼓楼区与日本和歌山县高野町共同举办中日空海大师文化交流会暨福州开元寺本性法师线上讲演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7月16日上午,由福州市鼓楼区外事办和日本和歌山县高野町企画公室联合举办的中日空海大师文化交流会暨福州开元寺本性法师线上讲演会在福州开元寺举行。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陈望青、日本高野町长平野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元琪介绍了鼓楼区及开元寺概况。中国佛教协会海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莆田广化寺与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作线上演讲。高野山大学密教学科、高野山中学宗教科26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性法师作线上演讲

 

活动中,本性法师就“德简天心 仁普近远——中国汉传佛教哲学要义与空海大师入唐之路”主题作线上演讲,内容围绕空海大师入唐之路与中国汉传佛教哲学要义展开,从空海大师中国行、空海大师与开元寺的历史、空海大师入唐之路在新时代的延伸、中国汉传佛教的这些哲学理念与精神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空海大师与中国的深厚历史渊源。

 


活动现场

 

本次线上演讲会积极推动了中日佛教文化深入交流,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日关系友好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