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省佛协部署全面排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分享到:

鉴于“南京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牌位”事件严重伤害民族感情,社会影响恶劣,7月22日,福建省佛教协会下发《关于彻查佛教活动场所牌位供奉问题的通知》,紧急部署要求省内各地市佛协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省内有供奉牌位的佛教活动场所进行彻查,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佛教协会及寺院要认真自查自纠,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省佛教协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佛教教职人员特别是寺院负责人的爱党爱国教育,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活动,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

 

通知发出后,福建省佛教界积极响应,各地佛教协会及寺院认真落实通知要求,迅速开展行动,对佛教活动场所内建筑、牌位、碑刻、地宫等处进行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