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福建省佛教协会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分享到:

 

 

2022年8月17日,省佛教协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相关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灵耀法师、陈海平先生、法度法师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普法法师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畅谈心得体会。普法法师在会上强调,和平统一是两岸佛教界的共同愿望,两岸佛教文化同根同源,法缘一脉相承,同胞血肉相连,福建佛教界应勇担时代使命,发挥闽台佛教历史渊源深厚的独特优势,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世起法师宣读白皮书


会议现场


法度法师、佛心法师谈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白皮书的精神实质,着眼文化认同、同愿同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携手共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共同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