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泉州市佛教协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分享到:

8月24日上午,泉州市佛教协会2022年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泉州承天寺般若阁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会议。泉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及特邀代表参会。泉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泉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科副科长黄文进应邀出席。本次例会围绕八个议题展开。

 

会上,向愿法师就近期泉州疫情情况进行通报,强调要继续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并布置会议商讨事项相关工作。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定法师传达《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王晓峰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黄文进组织与会大众学习《泉州市全市性团体负责人年度述职考核办法》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


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泉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德昇法师汇报泉州市教职人员培训相关情况


泉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姚永胜居士汇报纪念弘一大师圆寂八十周年活动相关事项

 

最后,向愿法师作会议总结,他号召泉州市佛教界要积极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佛教场所要深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与会人员要认真履行职务,要有担当、有责任感,不断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要继续开展对台文化交流,为两岸四众弟子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同时要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奋力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