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龙岩市佛教界“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讲经交流会在连城县法云寺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龙岩市佛教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讲经交流会在连城县冠豸山法云寺成功举办,龙岩市民宗局四级调研员连加民,宗教科科长沈东林,连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连城县民宗局局长罗均仁,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龙岩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连城县佛教协会会长妙净法师,龙岩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净田法师等,以及来自上杭县、长汀县、连城县青年法师代表共约45人参加本次活动。交流会由妙净法师主持。

 

连加民先生致辞

连加民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佛教界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汲取前行力量,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起佛教界的良好形象。

 


罗均仁先生致辞

 


林振西会长致辞

 


妙净法师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三位讲经法师紧紧围绕“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依据佛教经典,结合自己的学修体会、现代社会现象和身边事例,以般若智慧为导向,尽现无穷智慧,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九一八事变”发生91周年之际举办本次讲经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佛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坚定佛教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讲经说法的方式深入挖掘佛教教义中的爱国思想,加强龙岩市佛教界“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龙岩市民族宗教局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教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大力推动崇俭戒奢工作深入佛教团体、佛教活动场所、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佛教中国化。

 

今年以来,龙岩市佛教协会成功举办两次讲经交流活动,通过巡回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不仅促进教职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龙岩佛教界发现并培养出更多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佛教界人才,为推动龙岩佛教界良好发展、凝聚力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