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南安市佛教协会第六届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分享到:

 

 

2023年5月5日上午,南安市佛教协会第六届代表会议在雪峰寺召开。出席活动的大德法师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法度法师,出席活动的党政领导有泉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杨少川,泉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民宗科科长王晓峰,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清安,南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文金,南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锡峰等,以及南安人大华侨民宗委、政协民宗委和各县市区民宗部门、佛教协会等单位代表嘉宾和社会人士,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听取《南安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南安市佛教协会章程》,宣读《南安市佛教协会第六届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南安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法度法师连任南安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明净法师,向一法师,修智法师,普学法师当选为副会长。修智法师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则修法师、道毅法师、戒道法师、普缘法师、普宗法师、常清法师当选为副秘书长。上赞法师当选为南安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监事长,法正法师当选为副监事长。

 

同时,南安市佛教协会成立咨议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聘请传音法师为咨议委员会主任,道实法师为副主任。

 


向愿法师讲话

 

向愿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泉州市佛教协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南安佛教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团结引领信教群众拥党爱国、正信正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致力推进佛教事业健康传承,不断开创佛教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法度法师讲话

 

法度法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做好三个服务:服务好时代,加快推进南安佛协组织建设,更好服务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好南安,充分发挥好南安市佛教协会作为爱国团体和教务组织的功能;服务好佛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强化自我修为,树立良好信仰典范。

 


杨少川先生致辞

 


蔡清安先生致辞

 


陈锡峰副部长宣读批文

 


世起法师代表省佛协赠墨宝

 


法章法师代表泉州市佛协赠墨宝

 


明净法师主持开幕式

 


修智法师主持就职典礼大会

 


普学法师作关于《南安市佛教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

 


向一法师主持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

 


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