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加强佛教教风建设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议在莆田南山广化寺召开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2023年12月12日上午,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在南山广化寺召开加强佛教教风建设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议,通过学习宪法,解读宗教事务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要点,进一步提升莆田市佛协领导班子的法治意识、综合素质,做到遵纪守法、正言正行,从而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莆田市佛教界的社会形象。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建国、四级调研员陈宗桂及莆田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黄建国先生讲话

 

黄建国先生在会议上讲话,他说,要讲初心,发挥好市县两级佛教团体的纽带作用,加强莆田市佛教界教风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要求佛教团体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教务上影响并指导其他莆田出家众,切实以案促改、遵纪守法,提升莆田佛教界整体形象。

 


陈宗桂先生讲话

 

陈宗桂先生在会议上强调了教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要坚守“六个严禁”,要发挥好莆田市、县佛教团体积极作用,勇于担当职责和义务,加强佛教外来教职人员管理,加强莆田市佛教教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佛教中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