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沉痛悼念!界空法师荼毗仪式在福鼎昭明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分享到:


2024年1月21日,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福鼎市昭明寺住持界空法师追思法会和荼毗仪式在福鼎昭明寺举办。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业务处及各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界诠法师、副会长泽道法师、贤志法师、界象法师,副秘书长法度法师、本通法师以及其他佛教界同仁、居士信众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吊唁。国内外诸多单位、寺院通过致唁电、挽幛、挽联、敬献花篮等方式悼念。

泽道法师致悼词

泽道法师在追思会上,对界空法师的圆寂表示深切的悼念,他说,界空法师一生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各项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界空法师毕生致力于讲经弘法,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佛教,契理契机,融入时代精神,推动佛教文化传播。同时,他慈心济世,热心公益,为福建佛教的健康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

 


福鼎市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致悼词

 


贤志法师主持追思会

 


法涌法师代表众法眷致悼词

 


门勤法师代表昭明寺全体常住致答谢词

 


众人缅怀界空法师

追思法会结束后举办了荼毗仪式,由世基法师宣说起龛法语、世孝法师宣说荼毗法语。在场僧众至诚祈愿,界空法师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世基法师宣说起龛法语

 

世孝法师宣说荼毗法语、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