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赴外开展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分享到:

日前,应日本、菲律宾、新加坡相关佛教团体的邀请,福建省佛教协会组成以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为顾问、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为团长、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为副团长的参访团赴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开展友好交流访问。

 


在京都黄檗山万福寺大殿礼佛

 


双方就共同纪念隐元禅师东渡370周年相关事宜在日本长崎兴福寺进行座谈交流

 


向愿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向京都黄檗山万福寺、日本长崎兴福寺赠送墨宝

福清黄檗山万福寺方丈定明法师代表黄檗宗祖庭向京都黄檗山万福寺赠送塔铭拓片

 


定明法师代表黄檗宗祖庭向长崎兴福寺赠送塔铭拓片

 

在日期间,访问团着重同日本京都黄檗山万福寺、长崎兴福寺就共同纪念隐元禅师东渡370周年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深情回顾隐元禅师为日本带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影响,达成以隐元禅师东渡370周年纪念为契机,以日本黄檗宗青年僧人为重点,共同举办系列活动,以继承祖风、传灯未来、共同精进、光大法脉的共识。访问团还同长崎兴福寺住持松尾法道法师一道,敲响福建省政府赠送的“和平梵钟”,共同守护隐元禅师东渡初心。

 


在菲律宾信愿寺进行友好交流

 


在信愿寺与当地侨僧、侨界代表进行座谈

 

在菲律宾和新加坡,访问团着重与当地侨僧就赓续法脉传统、弘扬侨僧文化、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在座谈交流中,海外侨僧充分表达了真挚的爱国心、浓厚的桑梓情,表示将传承先辈侨僧的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传递中华民族好声音。

 


普法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向菲律宾信愿寺赠送墨宝

 


向愿法师、法度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向菲律宾宿燕寺赠送墨宝

 

访问团一行受到了日本、菲律宾、新加坡三国佛教界及侨界代表的热烈欢迎。这是疫情之后福建省佛教协会组织的第一个国际佛教文化交流访问团。今后,福建省佛教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我省佛教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和福建佛教故事,巩固佛教对外交往的“黄金纽带”作用,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贡献积极力量。

 


福建省佛教协会向新加坡普觉禅寺赠送墨宝

 


在新加坡海印寺、双林寺参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