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学院举行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

来源:莆田南山广化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分享到:

 

 

2018年7月3日上午,福建佛学院2018届学僧毕业典礼于莆田广化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王宁,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莆田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林天耀,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空性法师、贤立法师,省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定兴法师等出席典礼;福建佛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其中毕业和结业的学僧为170多人。毕业典礼由省佛协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主持。

 

黄进发厅长代表省民宗厅向毕业的学僧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三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有用僧才。

 

院长学诚法师为毕业学僧颁发毕业证书并做总结开示。学诚法师回顾福建佛学院走过的35年,指出佛学院教育需要不断改进,不仅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法制化,还要国际化和科技化。与时代结合,佛教才不会落伍。同学们日后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毕业后还需努力。

 

 

典礼上,男、女众两部的教务长就2018届毕业生修学情况做了报告。两部教务长一致表示要秉持院长学诚法师“丛林学院化,学院丛林化,学修一体化,管理科学化”的思想,以“悲、智、愿、行”的院训为指导方针,保持优良道风、学风,并以志、道、德、才、学为标准,以爱国爱教思想教导学僧,并对学僧学修圆满表示祝贺。

 

学僧代表表示,在法师们的学修指导下,知道了修学次第,感恩学院的种种磨练成就了个人的僧格,于未来中,将依院训完善个人道业,将所学运用于个人修行及弘法利生事业中,回报社会,用佛法净化人间。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