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关于传授第27次三坛大戒法会的通告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分享到:

 

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福建省佛教协会将于2021年10月25日分别在福鼎平兴寺和福安种德寺举行传授第27次三坛大戒法会。

 

为确保我省三坛大戒法会如法如律,促进我省佛教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掌握我省拟受戒戒子实际情况,以便科学统筹安排戒表分配工作,2021年7月15日我会向各设区市佛协下发《福建省佛教协会关于填报〈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受戒预申请表〉的通知》,截止2021年8月15日共收到受戒预申请表1721份。

 

本着公开公平、合理统筹、科学分配的基本原则,同时兼顾佛学院、传戒寺院的需求,以及照顾年龄较大的戒子需求,2021年9月8日我会组织各设区市佛教协会负责人(代表)按比例现场公开抽取出本次三坛大戒法会受戒戒子名单(详细名单见附件1、附件2)

 

同时,为优先满足本次未抽中的合格戒子受戒需求,我会拟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于2022年春季再次举办传授第28次三坛大戒法会,具体传戒时间和寺院待定,请广大戒子积极关注我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传戒信息。

 

此外,为充分考虑超过《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中规定年龄的戒子的受戒需求,我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传授出家菩萨戒,具体事宜请电话联系省佛教协会教务处进行登记(林超群,电话:0591-88560005,手机:13599099958)。

 

请参加本次传戒法会的戒子(详细名单见附件1、附件2)自行至下方链接处下载《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附件3),规范填写(可参考附件4),准备相应材料(详见附件5),并于2021年9月25日前将戒表和相关材料上报至所在地佛教协会、佛学院、传戒寺院,由各设区市佛教协会、佛学院、传戒寺院统一收集汇总至省佛教协会,逾期未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受戒。

 

特此通告!

 

附件1:福建省佛教协会第27次三坛大戒法会受戒戒子名单(男众)350人

附件2:福建省佛教协会第27次三坛大戒法会受戒戒子名单(女众)350人

附件3:《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

附件4:可供参考规范填写的样表

附件5: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第27次三坛大戒法会须知

(下载附件请点击文末链接)

 

 

福建省佛教协会

2021年9月10日

 

☼ 座谈会现场

 

☼ 座谈讨论

 

☼ 各设区市佛教协会负责人(代表)现场抽号

 

☼ 现场抽号、唱票、监票、计票、确认名单

 

下载附件请点击下方链接☟

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第27次三坛大戒法会通告附件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