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2019年秋季预备班招生简章

来源:福建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分享到: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设有预科班、大专班、本科班和研究生班,具有良好的学修氛围。在正式报考入学前,为了帮助有意报考者更好地打下学习基础和适应将来学院的生活,也为了更好地培养爱国爱教、具足正信的佛教人才,经本院教务处研究决定,将于2019年秋季招收男众部预备班,学制一年,欢迎有志者前来报名。

 

 

一、性质

 

福建佛学院是1983年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创办,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的佛教本科院校。

 

二、宗旨

 

本院办学宗旨,以培养爱国爱教、学修并重、具足正信、弘扬正法的现代僧才为目标。终始坚持以戒为师,从严治校,以“学院丛林化、丛林学院化、修学一体化、管理科学化”的办学方针为准绳,走学院与丛林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将传统丛林生活制度与现代教育体制相结合、佛教传统精神与现代教学相融合,为培养合格的佛教人才营造完备的修学体制和严肃而又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学制及招收名额

预备班学制一年,招收名额不限。

 

四、课程设置

 

 

佛学基础、十善业道经、沙弥律仪、百喻经、贤愚经、高僧传、劝发菩提心文、沩山警策文、净心诫观、梵呗唱颂等课程。(依课程表为准)

 

 

五、招收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无犯罪历史记录,志愿从事佛教事业的男性青年僧人。

 

2.具备初中毕业或同等学历以上。

 

3.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残(隐)疾及其他传染病或精神病。

 

4.年龄16至35周岁,无婚姻或恋爱关系。

 

 

六、报名办法及入学

 

1.凡符合本院招生条件者,请将学历证明、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及体检表(来院后安排体检),正面近期小2寸免冠彩照2张,随同报名表交到本院。

 

2.符合条件者,经本院教务处审核合格后,免试入学。

 

3.往返本院车旅和食宿费用均由本人自理。

 

4.报名时间:从即日起。

 

 

七、有下列情况者,无条件退学

1、入学时,经体检不符合入学条件者。

 

2、入学后,学习不认真,跟不上教学进度,不能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者。

 

3、入学后,连续生病一个月以上不能学习,或患传染病、精神病者。

 

 

八、在校期间待遇

 

 

1.食宿免费,学院按规定每月发给一定的生活费。

 

2.学院按规定发给一定数量的统一服装。

 

3.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期发放奖学金。

 

4.教科书由学院提供。

 

 

九、毕业后去向

 

学僧毕业后,可正式报考本院预科班、大专班或本科班继续进修;也可留在广化寺常住或回原寺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