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教界一周动态速读┃20191231-20200105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分享到:

▍“爱心厦门”我们一起在行动  2020新春送暖慈善午宴在南普陀寺暖心开席

 

 

2019年1月4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慈善午宴,百位孤老、特困户、社区工作者和爱心人士近140人欢聚一堂,共享“慈膳”,欢度愉快的新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法师,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红,市民宗局副局长张智等出席慈善午宴。慈善午宴是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关怀长者、慰问困难户的传统慈善实践,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好时代·好故事·好声音”首届三方论坛在漳浦举办

 

 

2020年1月4日上午,“好时代·好故事·好声音”首届三方论坛在漳州漳浦法泉寺举办。本次论坛由福建省佛教协会指导,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省法眼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闽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调研员黄廷荣,漳州市民宗局副调研员罗耀聪、宗教科科长李建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海平,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闽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妙空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法度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法眼宗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振西以及三方代表等全省佛教界法师大德、护法善信200余人出席。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福建佛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月3日上午,福建佛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全体教师会议于福州象峰崇福寺顺利召开。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副教务长妙演法师,女众部教务长振铭法师以及学院全体法师及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如妙法师主持,本性法师作总结开示。

(来源:福建佛学院)

 

▍2019年泉州市丰泽区佛教协会年终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2019年1月3日,泉州市丰泽区佛教协会2019年年终总结会议在丰泽区东海观音禅寺召开。泉州市丰泽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锦辉,丰泽区佛教协会领导班子及丰泽辖区内寺院代表出席会议。丰泽区佛教协会会长法章法师作《2019年丰泽区佛教协会年终总结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宗勤法师宣读《2019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由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如修法师主持。

(来源:丰泽区佛教协会)

 

▍明溪县佛教协会2019年度全县理事会议在明崚禅寺召开

 

 

2019年1月3日,明溪县佛教协会2019年度全县理事会议在明崚禅寺召开。明溪县民宗局局长崔毅,明溪县佛教协会班子成员以及全省佛教界代表人士出席。会议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会后,特邀县消防大队为各场所负责人举行安全消防演练。

(来源:明溪县佛教协会)

 

▍2020年福鼎市佛教协会慈善会再出发

 

 

2020年1月3日,福鼎市佛教协会慈善会组织发起2020年度首次慈善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由戒慈法师、题胜法师、戒禅法师、戒基法师、门怡法师、宗城法师带领义工们,前往慰问前岐与佳阳两个乡镇的贫困户。

(来源:福鼎市佛教协会慈善会)

 

▍慈善无界┃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在闽侯旗山万佛寺召开

 

 

2020年1月2日,“慈善无界”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新春团拜会在闽侯旗山万佛寺召开。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民宗处副处长林海,省民宗厅宗教一处副调研员李青、主任科员党晓龙,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慈善协会会长广霖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省佛教慈善协会会员以及企业界、社会名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余人共赴盛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翰墨飘香 爱心涌动┃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在厦门南普陀寺举行

 

 

2020年1月1日,“慈悲心 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大型公益书画义卖活动在南普陀寺拉开帷幕,活动主题为“四爱报恩·精准扶贫”。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黄国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法师、界象法师、法云法师、法源法师,副秘书长净心法师、普端法师、传建法师以及来自佛教界、书画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游客共赏慈悲翰墨,传递爱心力量。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传递温情 祝福新年┃福建佛教界共庆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2020年1月2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佛教的盛大节日之一。在这样一个吉祥冬日,福建佛教界传承佛陀布施精神,举行施粥、赠药、祈福、送春联、传灯等一系列活动,以此感恩社会、传递温情、祝福新年。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南安市佛教协会2019年度年终工作总结大会暨义工感恩慈善晚会圆满举行

 

 

2020年1月2日晚,南安市佛教协会2019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义工感恩慈善晚会在南安雪峰寺举行。南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金,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法度法师,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向一法师、修智法师以及南安市佛教协会理事成员、各场所负责人,知名书法家、南安市义工菩萨团体等500余人出席活动。

(来源:南安市佛教协会)

 

▍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举行2020年慈善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月1日上午,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室禅院弘法讲堂举行。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苏人登,海沧区委统战部部长廖凡,区政协主席曹放,区政协秘书长余章根,区民政局局长黄灵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生虎,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以及来自厦门市、海沧区相关领导及海内外爱心人士、会员、义工等千余人参加。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福鼎资国寺举办新年弥陀村生日会

 

 

2020年1月1日,福鼎资国寺与福鼎市普贤慈善会共同举办新年弥陀村生日会暨福鼎市普贤慈善会2020年元旦联欢会,喜迎新年,同时也为1月份生日的老菩萨们庆生。

(来源:福鼎资国寺)

 

▍霞浦留云寺举行迎新年传灯敲钟法会

 

 

2019年12月31日,霞浦留云寺举行迎新年传灯敲钟法会,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霞浦留云寺住持本性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鼎资国寺住持贤志法师,霞浦县佛教协会副会长、留云寺监院庚戒法师等主法。

(来源:福州开元寺)

 

▍仙游龙华寺福慧缘2020年元旦联欢会举行

 

 

近日,仙游龙华寺福慧缘2020年元旦联欢会在龙华寺大雄宝殿广场举行。联欢会以“爱与感恩”为主导思想,以舞蹈、歌曲、小品等多种形式来向大众传达爱与感恩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孝道的引导和启发。龙华寺福慧缘慈善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历经17个年头,秉承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情系众生,服务社会,时刻准备着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慈悲和安慰。

(来源:仙游龙华寺)

 

▍厦门鸿山寺举办跨年慈善祈福晚会

 

 

2019年12月31日晚,厦门鸿山寺举办跨年慈善祈福晚会。各界领导、社会贤达、十方善信云集鸿山寺三楼法堂,以别样的方式跨新年,在元旦零点敲响新年钟声、传灯祈福。共同祈愿新的一年里,世界清净安和、国家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与会善信六时恒顺,吉祥如意。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厦门市鸿山书院院长、厦门鸿山寺方丈法云法师在晚会上做新年开示。

(来源:厦门鸿山寺)

 

▍2020古田极乐寺迎新祈福无相茶会暨新年撞钟祈福仪式圆满

 

 

2019年12月31日,古田极乐寺一年一度无相茶会暨新年撞钟祈福仪式于2019年的最后一天完美开启,并在2020新年跨年之交圆满。

(来源:古田极乐寺)

 

▍福鼎市佛教协会举行办公大楼落成典礼

 

 

2019年12月31日,福鼎市佛教协会举行办公大楼落成典礼。福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副部长林基祝,市民宗局局长蓝俊元,福鼎市各乡镇统战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贤志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鼎市佛教协会会长本通法师以及市佛教协会理事和各片区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福鼎佛教这一殊胜的历史时刻。

(来源:福鼎市佛教协会)

 

▍石狮市佛教协会举行2020年迎新春团拜会

 

 

近日,石狮市佛教协会2020年迎新春团拜会在静修寺举行。石狮市佛教协会会长吴教盛在会上作2019年工作总结,并就新一年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计划。会上还对19座先进单位及14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石狮市民宗局局长黄丽雅作总结讲话。

(来源:石狮市佛教协会)

 

▍福州闽侯雪峰崇圣禅寺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近日,福州闽侯雪峰崇圣禅寺邀请闽侯县消防大队陈警官为寺院大众做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闽侯雪峰崇圣禅寺)

 

▍永春县佛教协会2019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在天仙寺召开

 

 

近日,永春县佛教协会2019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在天仙寺召开。永春县统战部、民宗局局长林其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佛教协会会长印宣法师作《2019年度永春佛协工作总结报告》,财务人员作《2019年度财务报告》,相关人员对加强《永春佛教概览》编撰工作做详细报告,与会代表交流分享寺院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和心得,商讨关于2020年永春佛协新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来源:永春县佛教协会)

编排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