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学院交流团一行赴泰共商佛教教育交流与合作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分享到:

 

本性法师率福建佛学院交流团一行与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国际学院汉萨院长交流座谈

 

2019年2月26日,应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国际学院邀请,以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为团长,省佛协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为副团长的福建佛学院赴泰国佛教教育交流团一行抵达曼谷,就两院之间南北传佛教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的深化事宜进行商谈。

 

双方合影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出之后,更加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领域广、空间多,各自也不乏优势,双方凝聚提炼出诸多共识,取得具体初步成果。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国际学院汉萨院长认为,加強两院之间的交流互鉴,合作共生,对南北传佛教教育的共同提升,尤其对汉传佛教教育的国际化,对讲好汉传佛教教育故事,扩大汉传佛教的国际影响力,有其特殊意义。

 

沙威长老与交流团一行进行座谈

 

本性法师率福建佛学院交流团看望沙威长老并赠送纪念品

 

27日上午,交流团一行转赴黎明寺参访,拜访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沙威长老并座谈。长老希望,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与福建佛学院的交流与合作能够深化,为促进中泰佛教教育的互动不断深入发展不懈努力。下午,交流团一行前往帕荣寺看望拜访泰国最高僧伽委员会委员、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前任校长梵智长老并亲切交流座谈。长老表示,南北传佛教的交流互鉴合作事业非常重要,需要一代一代人积极去做。

 

梵智长老与交流团一行座谈

 

两天的行程中,团长本性法师表示,中国佛教文化自信是中国文化自信中的组成部分,我们此行的目的,正是中国佛教积极走出去,展示中国文化自信的又一次探索。同时,亦为发挥福建佛教与福建佛学院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也因此拓宽福建佛学院师生视野,提高水平。

省佛协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兼女众部教务长传绍法师,男众部教务处主任无非法师等7人随团出访。3月1日,交流团一行还将拜访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现任校长,继续探讨南北传佛教教育交流合作事宜,推动南北传佛教的交流走向深入。

 

合影

 

图文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