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佛教界在行动之五┃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在永定和连城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分享到: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佛教界在行动之五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在永定和连城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19年7月13日清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扶贫义诊团队赶赴永定和连城,在两地开展为期2天的扶贫义诊活动。今年,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计划对全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进行“红色义诊”与扶贫慈善,以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苏区老区人民尽绵薄之力,此前已经为长汀、顺昌、光泽等地送去服务。此次系列扶贫义诊活动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和厦门思明南普陀中医院承办。

 

 

活动开始前一周,南普陀寺慈善会提前在永定和连城调研,了解当地人口结构、居民卫生医疗状况、群众就医需求等,结合两地实际情况,共精挑细选了20名专业对口、业务能力精干的义诊医护人员,携带必要的药品与器械,赴当地开展义诊及扶贫活动。

 

此次永定和连城两地扶贫义诊活动,共看诊1300余人次,慰问帮扶154户困难群众家庭。工作人员还来到若干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为他们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并送去生活用品。

 

 

 

本次义诊还得到了连城县新泉整训纪念馆馆长邹重庆、连城县义工协会及当地村民的热情协助,以及连城、永定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富强而无私奉献的无我精神,让新一代的苏区老区人民友善而坚韧,这对每一个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活动的人而言,为苏区老区人民的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收获的却是一次自我的净化和洗礼,是从中迸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图文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排版: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