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六次三坛大戒法会举行正授比丘戒、比丘尼戒仪式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分享到:

 

2019年11月14日,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二十六次三坛大戒法会进入第十八天,举行正授比丘戒、比丘尼戒仪式。

 

 

上午8时,击鼓集僧,众戒子云集福州鼓山湧泉寺天王殿前,列队排班,法相庄严。

 

在引礼诸师和戒子代表的礼请下,恭请得戒和尚界诠律师、羯磨阿阇黎宗贤律师、教授阿阇黎普法律师,七位尊证师:广霖律师、贤志律师、修达律师、妙登律师、普陀律师、性海律师、定空律师依序登座。众戒子一齐展具向十师至诚顶礼三拜,长跪合掌,随引礼师同声唱念,愿从三师乞受佛陀清净戒法。

 

随后,钟鼓齐鸣、香花萦绕,幢幡高悬,大众唱“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共迎十师至戒坛。演毗尼法,续佛命脉,以正法得久住,三乘果不绝,证盟授戒。戒坛外左右二列,众戒子匍伏于地,诚请十师登上宝相庄严的湧泉戒坛。引礼师叩洪钟,大众齐诵《遗教经》,随后进行庄严的请圣仪式,恭请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尊法、一切贤圣僧、护法诸天,加持摄受、证盟受戒。

 

 

下午2时,众本法尼三人一坛,依次排班进入戒坛,在大僧十师、尼十师见证下,如法授受比丘尼大戒。新戒子欢喜获受具足比丘尼戒体,由本法尼而成比丘尼,威仪具足。在引礼师带领下,新戒依次在韦驮菩萨、伽蓝菩萨、监斋菩萨、祖堂礼谢诸菩萨及祖师,欢欣之情溢于言表。

 

众本法尼依次排班进入戒坛

 

文图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部分文图来源丨福州鼓山湧泉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