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佛学院举行2020届学僧毕业典礼

来源:福建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分享到:

 

2020年8月12日上午,福建佛学院举行2020届学僧毕业典礼。典礼首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在莆田广化寺(男众部)设主会场,在福州象峰崇福寺(女众部)设分会场,同步观看会场直播。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负责人,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负责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省佛协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省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定兴法师,省佛协副会长空性法师、贤立法师,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林天耀以及福建佛学院授课法师、老师、毕业学僧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省佛协副秘书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负责人赞叹福建佛学院办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向学院和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即席援引“人心都与天心合,法运将随国运昌”相勗勉,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天心”意蕴为重点作了阐释。

 

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负责人致辞并提出希望:第一,要紧绷疫情防控的弦;第二,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第三,坚持佛教中国化的方向;第四,自觉抵制商业化的侵蚀;第五,多做利益众生的事。

 

 

本性法师作答谢发言和勉励讲话,对毕业僧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毕业僧,要了解中国国情,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主义社会,更好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为佛教教育中国化做更多事、做更强的事、做更好的事。

 

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由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男女众部的毕业僧颁发毕业证书。

 

颁发毕业证书

 

11时许,毕业典礼在《三宝歌》的唱诵中圆满。

 

合影

 

图文来源丨福建佛学院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