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三明、莆田选手斩获讲经交流一等奖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分享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庄严的《三宝歌》歌声中,“砥砺初心 爱我中华——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系列活动”之2020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南平顺昌圆满闭幕。省民族宗教厅宗教一处相关人员,南平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陆敏,顺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廖祖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本圆法师,南平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传雄法师,副会长修梵法师、中翔法师、普广法师、达枝法师,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黎晓铃教授等出席。本圆法师主持闭幕式。

 

 

 

☼ 讲经法师

 

在为期两天的讲经交流会中,全省9个设区市及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泉州佛学苑选送的13名法师,围绕佛教中国化这一主题,结合个人修学所得,发幽探微,撷英咀华,从不同的角度对佛教中国化的探索以及《地藏经》《坛经》《心经》《普门品》《普贤行愿品》《维摩诘经》《药师经》《佛说善生经》《十善业道经》等佛教经典展开论证阐述,深入挖掘经典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文化繁荣的内容,进一步展示了佛教净化心灵、涵养道德、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向社会传递佛教正能量。数百名僧俗弟子闻法获益,为佛教经典所蕴含的符合时代精神的妙理赞叹不已。从法师的演讲中,他们体悟到佛教文化与时代精神相契合的蓬勃生命力,看到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广阔前景。

 

☼ 评委法师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副教务长妙演法师、教务主任无非法师,女众部讲师胜馨法师,闽南佛学院教学部主任安谛法师,讲师慈念法师、乘一法师担任此次讲经交流会评委法师。经评委综合考评,三明选手传觉法师,莆田选手山泉法师斩获一等奖,本心法师、玄悟法师、法圆法师、杰真法师荣获二等奖,妙如法师、慧川法师、慧光法师、延溪法师、普宇法师、升铭法师、法慈法师荣获三等奖。

 

☼ 三明选手传觉法师,莆田选手山泉法师斩获一等奖

☼ 领导嘉宾为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法师颁奖

 

☼ 领导嘉宾为评委代表颁发聘书

 

☼ 世起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向承办方颁发感谢状

 

☼ 世起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致辞

 

世起法师代表省佛教协会向成就此次讲经交流活动圆满成功的各位领导、大德法师、护法善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本次讲经交流会上,各位讲经法师积极探索与时代相契合的讲经弘法方式,积极探索佛教中国化方向,在承担弘法利生,荷担如来家业重任的菩提大道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进一步展现了我省佛教教职人员的风采。希望我省佛教界通过讲经说法阐扬正信正行,形成学习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风气,更好地传承我省佛教界优良传统,将福建佛教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出去,扩大福建佛教影响力,促进福建佛教的健康发展。

 

☼ 廖祖英局长致辞

 

廖祖英局长代表顺昌县民族宗教局祝贺这次讲经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这次讲经交流会为顺昌县佛教界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与交流平台,顺昌县佛教界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对佛教经典的研读并作出符合时代精神的阐释,引导广大信众自觉践行公民义务与社会责任,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 本圆法师主持会议

 

☼ 黎晓铃教授发表感言

 

☼ 三明选手传觉法师发表感言

 

讲经法师代表传觉法师、武夷学院黎晓铃教授先后发表感言,与大家分享了参加这次讲经交流活动的丰富收获。

 

☼ 僧俗信众聆听讲经说法

 

本次讲经交流会是我省自2012年以来举办的第九届,通过引导全省佛教界积极开展讲经交流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佛教不同宗派、不同区域间的交流互鉴。经过这些年的探索和实践,讲经交流活动已成为我省佛教界最具影响力、深受广大信众喜爱的活动之一,成为佛门僧众探索佛教中国化方向、推动福建佛教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平台。

 

☼ 讲经交流会在《三宝歌》声中圆满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图片丨顺昌合掌岩西安寺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