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泉州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 向愿法师当选会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分享到:

 

 

2022年11月29日,泉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泉州酒店召开。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杨少川等出席会议。来自泉州市佛教界两百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向愿法师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共计95人,第一届监事会成员9人。理任法师、常定法师、法一法师、上锤法师当选常务副会长;理山法师、法空法师、林斌斌居士、心慧姑、詹雅丽居士、德昇法师、道契法师、法度法师、传慧法师、印宣法师、法章法师、传振法师、振中法师、法照法师、上裕法师当选副会长;姚永胜居士当选秘书长;道顺法师当选监事会监事长。会议礼请道元长老为名誉会长;吴松柏居士为咨议委员会主任。

 

庄绍进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对泉州市佛教协会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探索佛教中国化泉州实践;坚持依法治教,推动泉州市佛教健康传承;主动服务社会,为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向愿法师表示,作为泉州市佛教协会新任理事会会长将与新一届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会议赋予的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尽心尽力、不负使命,引领泉州佛教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努力开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新局面,为讲好“泉州故事”、弘扬“晋江经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