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两会闭幕 | 聚焦省佛教界代表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分享到:

 

 

1月24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我省五名佛教界代表出席会议,在讲好福建和中国佛教故事,传播好中国佛教声音,建设“一带一路”,保护绿水青山,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

 

我省佛教界政协委员: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赵雄法师,福建省佛协副会长泽道法师、常定法师、贤立法师。

 

听听政协委员的声音——

 

本性法师:

要与时俱进,创新传播方式,以更多元的视角、以群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做出更接地气的报道,更好地讲好福建和中国佛教故事,传播好中国佛教声音。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佛教应当而且必须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福建佛教祖庭文化的价值,加强福建佛教界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佛教界的联系。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佛教界的平等友好交流,从文化认同、信仰共鸣、民心相通入手,发挥佛教在两岸和平、周边友好等方面的特殊作用,推动佛教文化乃至传统文化的互联互通,促进人心和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赵雄法师:

在乡村振兴中应以振兴乡村文化教育为先;宗教古建筑在向文物部门申报修复过程中存在相关问题。

 

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的《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还应具体细化完善,网络不应谈宗即禁。

 

泽道法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加强关注对绿水青山的保护,加强对武夷山国家公园更有利的保护。

 

常定法师:

建议有关方面支持福建南少林申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五祖拳传承人,支持泉州少林寺举办国际性的文化节和武术赛事,拍摄福建南少林武术文化纪录片或影视,提升福建南少林武术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部分图文来源丨新华网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