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省佛教基督教界举办中国化联学联建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分享到:

 

 

1月28日,福建省佛教、基督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联学联建第二次活动在福州鼓山涌泉寺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副厅长张东晖、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等应邀参加。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以及相关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两教四位代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禅悟法师从佛教教义提倡报国恩出发,列举历代祖师大德的爱国情怀和事迹,阐述新时代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必然性;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陈赠平提出以“三爱”“四史”“红色资源”引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认为重点应当体现在经典诠释、神学思想、礼仪艺术的“三个与时俱进”;闽南佛学院圣般法师指出,佛教无我奉献、慈悲利他的大乘菩萨道思想在一定意义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拥党爱国,主动顺应佛教中国化的时代需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福建神学院教师杜启莺认为,新时期的中国基督教需要坚定“三爱”信念,将教义思想和基本观念放在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三爱”“四史”的大视野中去考察,把“三爱”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践行福建基督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发言结束后,两教部分代表还进行了互相点评。

 

普法法师、岳清华牧师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作了点评发言,提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兰明尚对我省佛教、基督教界举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联学联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我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感受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成为精通宗教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双通”人才,自觉在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特别是推动两岸统一、促进民族复兴中发挥福建优势、探索福建路径、作出福建贡献。

 

座谈会前,大家还实地参观了鼓山涌泉寺、般若苑、省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丨福建省佛教协会
文字丨省民族宗教厅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