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黄檗文华润两邦——隐元及师友弟子的禅墨世界”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中日佛教文化交流,3月21日,“黄檗文华润两邦——隐元及师友弟子的禅墨世界”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福建黄檗山万福寺、浙江杭州永福寺协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出席开幕式。

 

368年前,隐元禅师东渡日本,谱写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互鉴的一段佳话。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隐元禅师圆寂350周年。本次书画展,汇聚了隐元禅师及其师友弟子书画作品、隐元禅师造像及黄檗文化相关器具等百余件展品,旨在通过集中展示的方式,诠释中日两国以佛教为纽带而开启的民间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