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戒期纪实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28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南安雪峰禅寺:请引礼、洒净结界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分享到:

 

 

2022年10月26日,南安雪峰禅寺传戒法会进入第四天,是日举行了贽见请引礼、交戒子、编班、交香板、洒净结界仪式。

 

进堂请引礼

 

上午8时,新戒戒子在知客法师引领下,至诚恭迎礼请开堂大师父志宽律师,陪堂悟斌律师、仁智律师等18位引礼师父至戒场。

 

 

新戒拈香礼拜,求戒代表长跪合掌,宣读请启,请诸师引导愚迷,早登戒品,并至诚顶礼三拜。开堂大师父勉励新戒要遵守律制,不怕辛苦,努力演习礼仪。礼毕,引礼师送知客师出戒堂,新戒顶礼知客师三拜,自此,管理新戒事宜就交由引礼师负责。

 

 

随后,诸位引礼师父引领戒子代表迎请雪峰禅寺方丈法度法师到戒场登座说法。法度法师在拈香礼佛后,代表雪峰禅寺交授香板给诸位引礼师父,正式将众多戒子交托诸位引礼师父。

 

 

法度法师为众戒子慈悲开示:佛法难得,戒法难求。希望戒子们信心坚定,悉心聆听诸位引礼师父的曲垂导引,专心求戒学戒,圆满求得清净上品戒。

 

 

开堂大师父志宽律师宣讲“戒堂规约”,希望戒子们在戒期能够严守堂规,发清净心,纳受清净戒。

 

洒净结界

 

下午2时,新戒们礼请雪峰禅寺方丈法度法师为本次传戒法会结界洒净。法度法师拈香主法,手执杨枝,遍洒甘露。

 

 

引礼法师带领众新戒佛子持诵大悲咒,由讲堂鱼贯而出,环雪峰禅寺古刹,依次经过回龙阁、山门广场、戒坛、法堂等处,最终回到讲堂完成结界,圆满封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