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戒期纪实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28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南安雪峰禅寺:教发戒缘、教乞戒、迎请三师、蒙山施食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分享到:

 

 

2022年11月2-5日,南安雪峰禅寺传戒法会进行教发戒缘、教乞戒、迎请三师、蒙山施食、请戒开导、开导法义、审诫忏悔、礼通宵等佛事。

 

教发戒缘

 

11月2日,道印律师继续为新戒讲授教发戒缘。道印律师教诫大众,既已受得沙弥十戒,须依戒起行,发无上心,护持清净戒体,更得增上受戒。

 

 

教乞戒

 

乞戒礼佛

 

 

沙弥学处

 

 

迎请三师

 

全体戒子在诸引礼师父的引领下,礼请得戒和尚界诠律师、羯磨阿阇黎法灵律师及教授阿阇黎向愿律师。

 

得戒和尚界诠律师

羯磨阿阇梨法灵律师

教授阿阇黎向愿律师

 

蒙山施食

 

 

请戒开导

 

新戒弟子迎请得戒和尚界诠律师开示。界诠律师深入浅出地对能受有五,所对有七的因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殷勤劝导戒子要发上品心,得上品戒,持守戒律。

 

 

审诫忏悔

 

众乞戒沙弥礼请羯磨阿阇黎法灵律师,进行审诫忏悔。

 

 

礼通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