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漳州市佛教协会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佛教中国化交流会

来源:漳州市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分享到:

 

 

2022年12月28日,漳州市佛教协会于漳州高新区七首岩寺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爱国爱教、崇俭戒奢”为主题,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佛教中国化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民宗局、漳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漳州市佛教协会主办,漳州高新区七首岩寺承办。漳州市民宗局宗教科李建政科长、漳州高新区社管局张艺娟女士,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漳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法众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妙空法师,漳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照光法师及市佛协理事以上人员,各县(区)佛教团体负责人、秘书长、办公室主要人员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漳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戒受法师主持。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漳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法众法师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本次讲经交流会活动,围绕佛教的时代主题,结合佛教经典展开宣讲,旨在回应和探索当下佛教发展中最为关切的问题。法众法师希望讲经法师们,要自觉肩负起弘法利生的重任,积极履行讲经说法的职责,不断增强真修实证的动力,激发弘法利生的愿力,提高讲经说法的能力。

 

本次活动加强了漳州市佛教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及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利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全市佛教健康传承。举办讲经交流会,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擦亮漳州佛教中国化品牌的有力举措。

 

会前还举行了《无尽的征程——一位僧人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展》开幕式。妙空法师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龙海佛协祥真法师、长泰佛协戒甚法师、云霄佛协道贤法师、诏安佛协明修法师、东山佛协耀春法师等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普喏法师作重走红军长征程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