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厦门海沧区佛教协会举办2022年终总结会暨2023年新春团拜、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分享到:

2023年1月9日,厦门海沧区佛教协会举行2022年终总结会暨2023年新春团拜、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厦门海沧区佛教协会在石室禅院三宝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终总结会,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出席会议,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忠明法师主持会议,海沧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道顺法师,副会长祥振法师、净宣法师等海沧区各寺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谷振华局长充分肯定了海沧区佛教界在2022年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新的一年,海沧区各寺院能够加强道风建设与学习制度的完善和宗教人才专业化的培养,坚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站稳立场,爱党爱国爱教,继续保持和发扬佛教界慈爱精神,在帮扶弱势群体、促进两岸融合和东南亚佛教界交流、建设爱心厦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忠明法师作《海沧区佛教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并表示2023年,海沧区佛协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努力提升各寺院的管理水平,从根本上建立起符合时代要求的崭新教风教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共同促进海沧区佛教界健康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寺院代表一致表示,要做好本寺教务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积极配合、落实各项政策,开展各项活动,为海沧佛教界健康传承贡献力量。

 

为发扬佛教慈悲济世、自利利他的精神,积极投入慈善公益事业,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前往海沧新阳街道霞阳村,慰问当地7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爱心包、慰问金和关怀,为霞阳村28名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和新春爱心包及新一年的鼓励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