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石狮市佛教教职人员第二期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石狮市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分享到:

 

2023年3月18日上午,石狮市佛教教职人员第二期培训班在龙海寺(国学馆)开班。泉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石狮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丽雅,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德昇法师,泉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崇福寺方丈理任法师,泉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姚永胜居士等出席开班式。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全市共92位法师参加培训。

 


向愿法师致辞

 

向愿法师在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法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习政策,立场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崇俭戒奢,增进和谐,认真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三要广学多闻,多元弘法,不但要学习法律法规,佛教经典教义,理论知识,还要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利用好现今发达的科技产品和多种渠道弘法。

 


黄丽雅女士致辞

 

黄丽雅女士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表示,开展佛教教职人员培训有利于维护佛教界形象,推进佛教教职人员合格合法队伍的建设。她希望全体佛教教职人员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管理上有能力的优秀僧人,发挥佛教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力量。

 


授课法师


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