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

佛历 2568 年

“同心 同德 同行”第九届禅之声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分享到:

 

论坛现场

 

4月22日至23日,“同心 同德 同行”第九届禅之声论坛在平潭圆满举行。

 

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妙登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法度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妙修法师、妙见法师,平潭圆通澄澥寺住持正升法师等出席活动。平潭各宗教界代表以及佛教界大德法师、护法居士、信众等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普法法师致词

 

普法法师代表福建省佛教协会致辞,他以佛教发展的历史脉络为导入,向大家深入阐述了平潭海岛佛教对于联络两岸同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平潭佛教能够成为团结两岸佛教界的重要纽带,为两岸同胞携手民族复兴凝聚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共同发展作出和谐的表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致词

 

法度法师致辞

 


妙见法师致欢迎词

 


平潭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巧英女士致辞

 


平潭圆通澄澥寺住持正升法师作《岚岛宗教和谐共生之道》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妙修法师、传闻法师、超雪法师、道唯法师、佛心法师、智慧法师、妙觉法师围绕论坛主题各抒己见,阐述并剖析了佛教中国化背景下平潭佛教的时代脉搏,为现场嘉宾打开了一副人间佛教的宏伟蓝图。

 


圆桌访谈现场

 

在圆桌访谈环节中,道唯法师、会雄法师认为佛教的中国化发展应以历史脉络为延伸,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妙修法师、传雄法师对于如何培养新时代的佛教人才也从个人经验为出发点,分别从其重要性以及培养方式作了深入的论述。妙觉法师、超雪法师对于如何促进佛教的健康传承建言献策。

 


林高龙先生作《说文解字看传统教育》的主题演讲

 


赠墨宝

 

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同心同德、同愿同行,凝心聚力为两岸统一、民族复兴续写新篇章!

本届论坛由省佛教协会主办,平潭圆通澄澥寺、平潭苏平西来寺联合承办。

 


“闽台海峡两岸‘大爱澄澥’寻亲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