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龙岩佛教中国化“大爱龙岩 正信笃行”讲经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5月7日上午,龙岩佛教中国化“大爱龙岩 正信笃行”2023年龙岩市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永定区成功举办。永定区民族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居士、秘书长净田法师,永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法慈法师等,以及来自龙岩各县市区青年法师代表和护法善信共约120人参加活动。

 

 

永定雷公庵道然法师、新罗适中上方寺宗趣法师、新罗大池延庆寺了恒法师、永定西华山寺如行法师聚焦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修体会、现代社会现象和身边事例,分别发表了题为《愿<金刚经>的智慧照耀世间》《戒 定 慧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心经>在新时代下的作用》《<心经>与参禅》的演讲,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佛学交流。

 

 


林振西先生致辞

 

林振西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打好大爱龙岩牌,是龙岩市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打好的五张牌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成果,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是龙岩市佛教界积极响应开展大爱龙岩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旨在弘扬佛教慈悲平等、和合共生、开放包容的精神,对助力龙岩佛教中国化具有积极作用。

 


永定区民族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致欢迎词

 


净田法师部署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法慈法师主持活动

 


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