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三次传授出家菩萨戒(南安雪峰寺)法会圆满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分享到:

2023年12月25日,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三次传授出家菩萨比丘戒法会,戒坛期满,于南安雪峰寺圆满结坛。

 

 

 

 

报到、请引礼、严净坛场

报到

戒子们在通过报到、考试等一系列审核之后,于12月8日,在雪峰法堂进行了请引礼、交戒子、宣规编班、授香板、严净戒场等仪式。



请引礼、交授香板

常住法师带领诸戒子到舍得书馆处至诚礼请雪峰寺方丈法度法师及诸位引礼师父至忏悔堂。法度法师在拈香礼佛后,代表雪峰禅寺向诸引礼师交授香板,正式将众多戒子交托戒堂,此后,管理新戒事宜正式交由开堂师父及引礼师负责。

严净坛场


分班、礼忏

 

 

 

 

正授沙弥戒


教穿海青

教过堂仪礼


请戒开导

经过近几日的不断演练熏习,众新戒已初具沙弥威仪,于12月11日迎来正授沙弥戒的庄严时刻。


正授沙弥戒

 

 

 

登坛受戒






18日上午,在诸位引礼师父的带领下,以幢、幡、提炉等庄严仪仗为先导,众沙弥将十师恭请至真觉戒坛,登比丘戒。随后,诸位引礼师父带领众沙弥奉请三宝及诸龙天护法等,证盟受戒,监坛护戒。

 

 

新戒谢师、发牒出堂


近一个月来,新戒们至诚忏悔、恳切学戒,严格履行“三坛大戒”的仪轨,求得清净戒体,正式成为威仪具足的比丘。至此,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三次传授出家菩萨比丘戒法会如法如律,功德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