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建省佛教协会传授2024年第一次在家菩萨戒法会在南安雪峰寺圆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分享到:

2024年1月1日至4日,福建省佛教协会在南安雪峰寺举行传授2024年第一次在家菩萨戒法会。

 

第一日

 

1月1日,法会进入第一天,清晨,数百名新戒与雪峰寺常住,齐聚雪峰讲堂,有序进殿参加早课。


早课

 

佛门礼仪

演雨法师教授佛门礼仪,包括过堂仪规及穿袍搭衣。


讲授三皈五戒、劝发菩提心

 

 

第二日

 

法会进入第二日,众新戒齐聚雪峰讲堂排班恭候。随后,新戒代表在引礼师父的引领下,至舍得书馆,至诚迎请雪峰寺方丈法度法师为新戒授三皈五戒。

授三皈五戒


请戒开导

 

 

 

第三日

 

1月3日上午,隆重庄严的正授菩萨戒仪式在雪峰寺真觉戒坛举行。法会礼请南安雪峰寺方丈法度法师为得戒和尚,修智法师为羯磨阿阇黎,则修法师为教授阿阇黎。

正授菩萨戒

众新戒子们在戒坛前排班集合,迎请三师至戒坛登台传授戒法。

上堂大斋

讲授菩萨戒

 

 

 

第四日

 

1月4日,农历十一月二十三,法会进入最后一日,亦是南安雪峰寺每月固定传授八关斋戒、菩萨戒弟子们每月回堂学戒的日子。

受八关斋戒

发放戒牒

法度法师和诸引礼师为新戒们颁发戒牒。众新戒手持戒牒,珍视无比,法喜充满。

 


传灯法会

至此,福建省佛教协会2024年第一次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圆满结束。愿新戒们不忘初心,普利饶益一切众生、使正法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