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

佛历 2568 年

闽侯旗山万佛寺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分享到:

 

万佛寺地处福州西郊316国道旁的旗山,四周群峰旖旎、奇岩幽壑、水光山色、别有洞天。有十二峰、十六洞天、一百零八奇岩等诸多古迹佳境。旗山素与鼓山齐名,有“右旗左鼓”之誉。万佛寺原名石松寺,始建于宋大中祥符三年(1010年),初名灵凤寺,绍兴十年(1140年)天石和尚种松于石间,改名石松寺。明成化、万历曾两次修建,丛林颇具规模,曾是福州佛教胜地之一。

 

 

由广霖方丈主持的万佛寺建设系列工程现已规模初具。现今,主体工程大雄宝殿、天王殿、钟鼓楼、念佛堂、斋堂、尊客堂、六堂口、般若堂、学戒堂、报恩堂、大寮、内外山门、筹建楼已完全竣工,全部仿照大宋建筑特色,总投入资金2亿多元,现有僧众30余人。规划拟东建普陀山大悲楼、西建峨嵋山普贤阁、南建九华山地藏寺、北建五台山文殊院,将尽显四大名山的微观景致;还有即将启动的仿万里长城设计的长城登山道;这些景观将形成“万尊玉佛归一寺、万人听法集一堂、万叠莲波荡一湖、万人谒颂朝旗山”的特有风貌。

地址:闽侯县南屿镇旗山,邮编:3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