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福鼎市佛协召开换届大会 本通法师当选会长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分享到:

福鼎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八届代表大会

 

2019年1月24日上午,福鼎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八届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本通法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等相关领导及省、市佛教界280多人出席。

 

普法法师致辞

 

中佛协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出席并致辞。普法法师充分肯定了福鼎市佛教协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开展养老、扶贫等慈善事业、挖掘佛教文化资源等方面的努力,他表示,福鼎佛教作为福建佛教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致力于佛教教义的传播和佛教事业的构建。以太姥山平兴寺为首的律学院,为福建佛教,乃至中国佛教源源不断输送大批学识丰富、持身严谨的佛教人才。此外,福鼎资国寺佛教养老慈善一枝独秀,成为福建佛教慈善事业的典范。为此,他希望,希望福鼎佛教能够坚守基础,不断创新,为福鼎佛教事业乃至全省佛教事业的发展,继续努力精进。

 

贤志法师作工作报告

 

省佛协副会长、福鼎市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贤志法师在报告中介绍,五年来,福鼎市佛协着力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四众弟子整体素质;认真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切实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人间佛教思想,积极为和谐社会建设发挥独特的作用,真正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在推进福鼎市各项佛教事业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本通法师致辞

 

福鼎市佛协新任会长本通法师表示,今后将在福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落实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新时期宗教方针;弘扬佛教教义、增强僧众和居士培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加强道风建设、人才建设;努力发掘整理佛教的重要历史文献;积极兴办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以全新面貌开展工作,为造福一方贡献绵薄之力。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界空法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图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